close

這篇就沒有改了喔~直接把以前寫的照打上來。

如果不想再看一遍的人就迴避吧~迴避迴避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IB同人~人物有崩,不喜勿入!

只是想寫可愛的Mary而已(羞

而且裡面有自己加的劇情、對白。

大致上是拿Mary的視角來寫。

準備好了嗎?那就開始吧…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自從誤打誤撞走出畫框那時開始,Mary就有了自我意識。

她不像那些失敗品,只知道搶奪玫瑰,而是像『人』一樣,知道自己在做什麼,甚至比人類還要更明白自己要做什麼。

直到從畫出來的第幾年……她忘了是第幾年了,反正就是,渴望有朋友……的陪伴。

她想要的朋友不是那些布娃娃、美術品,而是活生生的,和她一樣有意識的『人』。

但是,這種除了牆壁和美術作品以外,幾乎荒蕪的地方怎麼可能有人呢?

經過了這麼多年,她已經習慣了在美術館裡的生活,什麼東西在什麼地方她都瞭若指掌,彷彿是和這座美術館合為一體了般。

今天,她玩著從畫框裡掉出來的小顏料球,一如往常的坐在連接著兩個時空的『幻想世界』的畫框旁,透過畫布看著那來來往往的人群。

這幅畫裡面的人,她明明看得到,卻碰不到,因為那只不過是個畫布霸了。

喜、怒、哀、樂的表情一次一次的呈現在人們的臉上,過盛的好奇心使她對想要接觸人類的渴望……一吋一吋地不斷加深。

然後,Mary偶然間看到一位年紀大約七、八歲的小女孩,她的身旁還站著類似是父母的人類……

真礙眼,她撇過頭,卻又用眼角偷瞄了幾下那位女孩。

正當她想站起身來走離畫框旁時,她聽到了一個名字。

Ib……這是那位女孩的名字。

「Ib……」原來她叫Ib啊。

她停頓了下,腦海中閃過一個念頭。

如果把那位女孩吸引到這個世界來的話……

Mary望著畫布內的世界,開心的笑了。

〝快過來吧Ib……告訴妳一個,秘密的好地方。〞

Mary滿意的看著自己的傑作,也意外的看見了Ib那害怕又慌張的神情。

怕什麼呢?我不會傷害你的……因為,你將會成為我們的第一位人類朋友,如果傷害到你的話,小藍他們也會很傷心的。

Mary為了讓計劃順利進行,她試著跟蹤Ib,靜悄悄的、靜悄悄的走著,這樣的走動對來說她並不困難。

過了一下子,又或許是過了很久,她看到少女身旁多了一位男子,一位紫色頭髮的男子。

多了一個人,怎麼辦?怎麼辦?

她該怎麼辦?

Mary貼著牆,透過其他畫、其他展示品看著他們的一舉一動。

「人家叫做Garry喔……」

「Garry……?」

Garry……?

原來那位男子叫做Garry啊!

Mary在角落裡呵呵的笑著,腦海裡幻想著和他們一同玩樂的景象……

應該要給他們一個驚喜才對,畢竟以後他們就要成為朋友了嘛!

然後她照著自己的記憶走著,最後走到了那個自己親手創造出來的世界,拿起蠟筆,在牆上、紙上畫起圖來。

又站在她最喜歡的白色牆壁前,提起筆,在上面畫了Ib、Garry和自己,還有她最要好的朋友─小藍。

小藍有著深藍色的頭髮和紅色的眼睛,他也希望擁有一個人類朋友。

於是,Mary想了又想,決定把Garry讓給小藍,她跟Ib玩就好了。

很快的,我們就會在一起玩耍了。

「嘻嘻──」Mary站在自己的畫前,左顧右盼,最後停留在潘朵拉的箱子前,畫了好多東西,她將它們放進去,咯咯的笑著。

想要當我的朋友,必須要禁得起這些考驗啊……

Mary往回走,走出蠟筆世界,走過了層層樓梯。

『啪噠─啪噠─』腳步聲突然從前方響起。

「哇!?」沒有注意到突然衝出來的東西,Mary被撞個正著,跌坐在地上。

「等等,沒事吧!?」

這熟悉的聲音……難道?

「……!」她抬頭往上看,那不正是Garry和Ib嗎?

該怎麼辦?被發現了……她撐著地板,站了起來,不知道要往回走還是上前跟他們打招呼。

「啊!先等一下!」Garry叫住Mary,她困惑的看著他,因為是第一次面對這種有自我意識的東西,她猜測不到也看不出來對方想做些什麼……

「那個,妳……難不成也是美術館內的人嗎?」

「啊……!」人?不,她並不是,她是Guertena的一個作品……但是,他們害怕的不就是這個嗎?

「果然……」果然?難道他把她當作人了嗎?不過……這樣也好吧。

「我叫Garry……然後,這邊的女孩子叫Ib。」

「……」看著眼前的兩人,Marry不語,因為這個她早就知道了。

「我們本來在美術館裡,不知不覺間就迷失在這個怪異的地方了……」

Garry搔了搔頭,嘿嘿的笑著。

「現在我們兩個人一起在尋找出口。」

他指向自己,在指向Ib,最後放下手,看向Mary。

「難道妳也是這樣嗎?」

唔,她、她也是一直在尋找著……

「我……我也是,我一直在找有沒有其他人在……」

「我想出去外面……所以……」

Mary拉著裙襬,怯怯的說著。

「啊,果然如此!對了,可以的話和我們一起走吧?」

「咦……」

她瞪大眼,不敢置信的看著Garry。

「女孩子一個人太危險了,這裡有許多非常奇怪的生物。」

「所以一起走吧?大家在一起也比較能激勵彼此。」

Mary點了點頭,臉上堆滿了止不住的笑意。

「嗯,一起走……!」

「那麼就決定了!妳叫什麼名字?」

「Mary……」

我叫Mary。

「Mary是嗎!請多指教,Mary。」

「……嗯!」

她走向那位她一直很在意的女孩子,伸出手來:「那個……Ib,請多指教。」

「彼此彼此。」Ib也伸出手回握。

「欸嘿嘿……請多指教。」

Mary一想到多了兩位朋友,笑的合不攏嘴。

「好,這樣同伴就增加了,一股作氣往前進吧!」

 Garry發出了激勵人心的宣示。

「喔─」Mary大喊著。

Ib走到花瓶前,把玫瑰放了進去,本來只剩幾片花辦的花朵頓時又盛開了。

「說起來……我和Ib都有拿到玫瑰……」

「莫非Mary也有嗎?」

玫瑰?喔,對了,在離開畫框時手上有拿著一朵黃色的玫瑰……

「……嗯!拿著喔!黃色的玫瑰!」

「啊,真的……你們兩人要謹慎的保管喔。」

Garry慎重的說道。

「絕對不能弄丟,給別人也是很危險的,此外……」 

這時,她看到了Ib手上的玫瑰……是紅色的。

「哇─Ib玫瑰是紅色的,而我的玫瑰是黃色的!」

「我很喜歡黃色但粉紅色也很喜歡,還有藍色也是!」

「……聽別人講話嘛!」Garry生氣的說道,那可是很重要的東西呢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之後,他們就一起走到了一間房間裡面……

「……真是,無論這幅畫還是這房間,為什麼這麼噁心啊!」

「咦?是這樣嗎……我覺得很可愛啊。」那些可是小藍引以為傲的收藏品呢!

「欸──!?這種東西哪裡可愛了!」Garry為什麼會露出這種表情呢?真搞不懂。

嘛,算了。

「這樣啊……Ib覺得呢?」

「我不知道。」Ib搖了搖頭。

「為什麼會不知道嘛……」

「唉,算了。」Garry嘆了口氣。

「不管怎樣,還是趕快離開這個噁心的房間吧。」

「待在這個房間,有種被盯著的感覺,讓人冷靜不下來……」Garry四處張望著,害怕、恐懼的心情在臉上表露無遺。

好吧……

Mary看著從小藍收藏品掉出來的紫色鑰匙,淡淡的嘆了口氣。

最後,他們走出了房間。

走到一半,身旁的畫突然傳來奇怪的聲響。

過沒多久,他們就被迫分為兩地。

「Ib、危險!」Mary將Ib拉至自己身邊。

眼前的藤蔓怎麼燒也燒不掉、也硬的跟石頭一樣,最後她們決定分頭尋找有沒有可以破壞藤蔓的東西……

Mary就是在那裡找到了調色刀。

之後的行動,都是和Ib一起過的。

直到有一次……

「知道了唷……全、部、都、知、道、了、唷。」

嘖……知道了……

全部……都知道了……

我不是人類的事實……

Mary握緊拳頭,憤憤的低下頭,顫抖著。

Ib,會不會也知道了呢?

「不要離開我……」Ib……

我不是故意的,不是故意欺騙你們的……

為什麼,要用那種眼神看著我呢……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Mary從黑暗中醒過來,發現自己躺在冰冷的地上。

剛剛,她拿著調色刀,想殺了Ib,對吧?

然後被突然衝出來的Garry推了一把……

Mary嘖了聲,這樣,他們還會想當她的朋友嗎?

他們已經知道她不是人了……

殺了……殺了他們。

從心底萌生出來的念頭,讓Mary有了爬起來的動力。

只要……殺了他們,就可以永遠在一起了。

就算是不能說話也沒關係了呢……對吧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Garry?Ib?」

開門,嗅著陣陣的蠟筆味,Mary粗略看了一遍,沒有看到他們倆的身影,只好走出去,繼續尋找著。

Ib……Garry……

不要離開我……

不要離開我……

Marry把所有地方都找過一遍了,好不容易才發現他們倆的蹤影。

她停留在玩具箱前、不,正確來說是在Ib和Garry的身後。

原來,你們在這裡啊。

「這個就是玩具箱……?還真是大呢。」Garry看著箱子,喃喃唸道。

「是說啊……」

「它寫說這裡面有鑰匙對吧……」

「但是根本就看不見底部。」

「真的在這裡面嗎?」Garry往裡面更深入的瞧了瞧……

「不然進去看看吧?」Mary伸出手來,推了他們一把。

「咦……!?」Garry還未回過神,身子已經往下掉了……

Mary看著他們的身影消失在箱子裡。

這樣子不死也剩半條命了吧?

Ib他們……應該不會再來了吧。

過了許久,Mary突然想到一件事……

不對,事情不太對。

她跳進玩具箱裡,發瘋似的順著路一路跑著─

跑到……擺放著她的肖像畫的房間。

「是誰在這裡!?」

一看到房間前她設的玫瑰被燒毀,Mary幾乎是用吼的吼出這句話的。

「……?」

Garry和Ib?

「……Ib,Garry……你們都沒事啊。」

原來沒死啊,真是可惜呢……

但是……

「……你們是怎麼進來這個房間的?」

「出去……」

給我出去。

「Marry……妳……」怎麼會在這裡?

Garry看著Mary,有些不敢置信。

「不准靠近這個房間!」

不准……不准!

「什……!?」

「快點從這裡出去!」

「快點!快點!快點……!」

出去,快出去……

「出去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」

Mary拿著調色刀,追趕著Ib他們,直到跑到了她的肖像畫前……

「沒辦法了!」

看著眼前的畫像,Garry拿出打火機、點燃。

不要、不要……

「求求你!快住手!」

已經,來不及了……

「嗚哇!」碎玻璃散落一地,刮傷了Garry的手。

火光逐漸蔓延開來,被火燒的灼熱感從腳底傳遍全身……

「啊……!不要……!!」

不要!不要!

不要、不要。

不要……

不要啊……

身體被燃燒殆盡的感覺纏繞著她的理智,Mary抱著頭,手上的調色刀滑落撞擊到地面……

一切都,結束了。

不知道為什麼,認清事實後,情緒反而比較不會激動了。

她認清了,她只是幅畫,僅此而已。

〝生存〞在這世上本來就是個錯誤……

但是,為什麼現在還是會害怕、傷心、難過呢?

至少、至少,在結束之前,多看看你們的樣子……

笑啊,為什麼不笑呢?

你們是人類對吧,能控制自己的情緒對吧?

算了,或許,在這裡待了那麼久,我看你們已經笑不出來了吧。

多麼希望,以後能和你們做一次真正的朋友啊……

作為Guertena的一個作品,能夠和你們度過這段時間,我很高興喔。

但是,該說再見了呢。

「永別……

Ib……

Garry……

Ib站在Garry的身旁,看著那紅色的火焰把Mary燒成灰燼

「…………」

Garry跪坐在地上,雙手撐著地面。

「呼……!怎麼說呢……」

「女人真是……恐怖啊……」

「不過,話說回來,剛才燃燒得比我想像中還激烈呢……」

「Ib沒事吧?玻璃碎片都灑下來了說。」

Garry擔憂的看著Ib,Ib卻指向他的手……

「咦?我的手?唉呀,真的被割傷了耶。」

「我都沒注意到呢,應該是因為剛剛那樣才被割到。」

「……算了,這樣點小傷沒事的啦!」

Ib靜靜的將手帕遞給Garry。

「唉呀,這手帕……真的可以用嗎?」

Ib點了點頭。

「……」

……這個,好像是真的蕾絲耶,真不想把它弄髒……

「雖然已經太遲了……」

「算啦,你都特地借給我了嘛,謝謝妳,Ib。」

「好……那麼,差不多該走囉。」

Garry牽起Ib的手,朝『幻想世界』走去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好不容易到了現實世界,Ib卻什麼都想不起來了。

「……嗯?」Ib拉了拉眼前一位打扮奇怪的男子的衣腳。

「有什麼事嗎,小妹妹?」

「這雕塑品是什麼?」Ib看著眼前巨大的紅色玫瑰花。

「咦……這個?這是稱作『精神的具現化』的作品喔。」

「總覺得看著這雕塑品……」男子眼神逐漸暗淡……

「就有種……很悲傷的感覺,……是為什麼呢?」

「……啊,突然跟妳說這種話,妳會困擾吧,抱歉……Ib。」

男子停頓了下。

「……咦?Ib是誰啊?」

那個是……她的名字……

 

「咦?是妳的名字?你真的叫Ib?」

「真奇怪……我明明不認識你呢。」

「突然就脫口而出呢真奇怪……

「但是,總覺得……」

男子瞄了眼她的臉。

「我們之前是不是在哪裡見過面呢……?」

「啊,算了,抱歉,問了奇怪的事情……」

「剛剛說的話別在意哦……那麼再見啦。」

男子走了一段路後,突然停了下來。

「嗯?」

「這是什麼……手帕?我有這種東西嗎……」

那個是……

Ib走向前。

「咦……這個是妳的?」

「……唉呀,真的呢,這邊寫著『Ib』……但是為什麼在我的口袋裡呢?

「而且還沾了血呢……」

「唉呀,這手帕……真的可以用嗎?」

「……這個,好像是真的蕾絲耶,真不想把它弄髒……」

「……」

「受傷……」

「我的手……受傷……了……所以……」

「有個女孩子……」

「有個女孩子,把手帕借給我……」

「沒錯……這個手帕我是借來的……」

「從一個女孩子那裡,從Ib那裡!」

「Ib……!我想起來了……」

「我們不是一直在一起嗎……」

「我怎麼會忘記了呢?這麼重要的事……!」

「我們兩個人一直在奇怪的美術館裡走著呢……」

「被奇怪的雕像追,還碰到Mary對吧?」

「……」

「Ib……妳還記得嗎?」

「我不記得……」

「你看!Ib不是幫我拿回玫瑰嗎?」

「之後還有,長著眼睛的地板……滿是模型人頭的房間等等……」

「而且……在Ib昏倒的時候,我有拿給你對吧?糖果!」

……!

口袋裡有糖果……

我想起來了……

「老實說現在還無法相信……那是真實發生過的事對吧?」

「Ib……我們真的平安的回來了哦!

「……啊哈哈……

「啊!對了,我剛剛在某個地方似乎看到了Mary的畫像呢!」Garry敲了敲額,拉著Ib走到了原本是放『倒吊的男子』畫作的前面。

那幅畫作在他們不知不覺時改變了。

一位金髮女子閉著眼,手上拿著黃色玫瑰,躺在玫瑰花瓣上……左半邊的花瓣是藍色的,右半邊的是紅色的……

她手上的玫瑰上,還擺著一張像小孩子塗鴉的畫……

Guertena這幅畫的名字,彷彿是在提醒他們一般。

只見畫框下刻著六個大字:

『不存在的朋友。』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完。

喔喔喔喔喔,寫得好爛(逃。

尤其是再看一遍之後(撞牆。

總之~感謝看到現在的你/妳。

推推~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燕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