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贈小樂~~

因為本人筆渣,所以慎入!

話說不知道有沒有把故事給寫爛了呢?

說好的主角是小樂唷~

然後整篇似乎有點灰灰暗暗的這樣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原來,人學會放手,是因為痛徹的懂了。

一名男子微笑著和另一名外貌豔麗的女子走過紅地毯,微笑著看著當初極力挽回他的那個少女,微笑著……

一直都是笑著的,可是,心呢?他的心再何處?他找不到……

也許早在五年前,就已支離破碎了吧?

不存在了……愛著別人的那種熱切的心,虛假的表面包覆的只是空虛不過的軀殼。

看著別人的眼神很空洞,彷彿是穿透對方,而視線總落在遙遠的彼方。

是因為妳嗎?是因為妳吧……五年前,那場看似轟轟烈烈的戀愛,事實上是一再的忍受妳的冷落。

吶,自己的心與那熱情的視線,是否也被妳那冷漠的心給摧毀了呢?

已經無所謂了,自己愛不愛妳,妳愛不愛我,已經不想管了……

一切,都是因妳而起,現在,也要因妳而落。

我能笑著看著妳的身旁多了另一個男人,妳也能笑著看著我步入紅地毯,這也算是種緣份吧?

我的心,是否還能從你那裡要回來呢?

男子乾笑著,無語,空洞的眼神彷彿訴說著一切,很美好的婚禮,很痛苦的選擇。

一切都是那麼的……痛心。

看著那人身旁與自己外貌相似的男人,男子依然笑著,看起來像是一位幸福的新郎。

沒什麼的,自己不愛她了,不是嗎?

不想反悔……不,是不能反悔。

如果反悔了,那麼他的離去就失去了意義……

可,他還是想回到當初,想回到五年前……

但是已經來不及了,極力想挽回的時間,早已無可避免的流逝了。

如果……一切可以重來,他不會再跟那人告白了。

因為到頭來,只是兩敗俱傷。

* * * * * * * *

「我……我喜、喜歡妳,請、請跟我交往!」遞出手中的情書與禮物,李櫂樂的臉已紅的不像話,雖然他老早做好被拒絕的準備,但他仍然希望對方接受他。

「好啊。」簡潔有力的兩個字從她口中說出口,沒有任何的遲疑,眼前的少女只是笑笑的,很普通的妹妹頭直長髮披肩,而她真正吸引自己的,是那無實不刻都環繞在她身旁的文書氣質,以及那媚惑許多男人的笑容。

一段看似幸福的戀情就此展開,一開始,李櫂樂單純以為魏曉芳是真的愛他的,每天每天都過的很快樂……

直到他注意到,曉芳看自己的眼神不太一樣時,他才知道自己愚蠢的錯了。那人愛的並不是自己,而是他的雙胞胎哥哥,李櫂玄……

曉芳在透過自己看另外一個男人,這對櫂樂來講有如刺心般的疼。

他是一個爛好人,對任何人都無法狠下心來,每次看到曉芳用那樣迷戀的眼神看著自己的面容時,即使知道她並不是喜歡自己,他還是對她回敬一個微笑。

心,在淌血,但妳卻在一旁天真的笑著,不知道現在的他是什麼表情,想必是……和平常一樣的笑容吧。

他的雙胞胎哥哥,是一個十分冷酷的傢伙,與他的個性相差了十萬八千里。

他認為自己很愚蠢,被頒了好人卡還不曉得,曉芳只是藉機讓自己得以更加親近櫂玄而已,而他就只是一個墊腳石,被視為糞土的墊腳石。

要不是自己有著和櫂玄一樣的面容,曉芳還會這樣對她嗎?還會用如此迷戀的眼神看著他嗎?

不會的……這只是虛假的幸福,用單薄的關係建立起的,不屬於自己的幸福,只要哪天櫂玄離開了,曉芳也就會順其而然的提出分手要求吧?

他喜歡曉芳,但是他不能接受這種感覺……不被愛的感覺,更催悲的,是對方還假裝愛著自己,那種感覺很複雜,開心,又夾雜著難過。

* * * * * * * * *

分手吧,一句話,迴盪在彷彿無止盡的長廊。

是他先提出的。

而對方卻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問著為什麼……

為什麼?一切都是妳引起的不是?

沒有回答她,櫂樂只是笑而不答,微笑,是他掩飾淚水的最好偽裝。

還愛她嗎?愛。

但是,她的心,不曾屬於他,也沒有在一起的理由。

吶,使我倆分手的原因是那麼多,妳又何曾注意過?

這次,我離開妳,是風亦是雨,又像是夜晚,我擺一擺手,一條寂寞的路便展開兩頭……

妳離開我時,我決定不掉淚,迎著風,撐著眼簾用力不眨眼。

不用再回頭了,既然選擇離去,回頭又有何用?既已下定決心,便不反悔……

濫好人當慣了,就連現在……還是有些捨不得呢。

只是這次,由我來飾演壞人,堅持著妳的單純吧……即使,妳的心早已不單純。

如果妳有天能到我的心裡去,妳會發現那裡全都是妳給的傷悲……

而我卻默默忍耐,看著妳的背影離去,那些悲傷會隨時間流逝嗎?

不會的。耳邊似乎有人這麼說著。

* * * * * * * * *

 

她走後沒多久,櫂樂便交了新的女朋友,毋庸置疑的,他想把她給忘記。

只是很可笑的,那女孩竟跟曉芳有那麼一點相像……會不會,這就是他選擇她的原因?

他知道,自己是死都忘不了曉芳的。

試圖忘記的他,只能說是愚蠢。

偶爾,櫂樂會接到曉芳的電話,每次都是來談和解的,該怎麼說呢?

櫂樂是很想說好的,可……知道,自己不能這麼說。

如果說了,那麼他便前功盡棄,對方是真的愛他的嗎?

在電話裡頭說了那麼多……為什麼她還是如此堅持?

「我……後天要舉行婚禮,妳要來嗎?」

緊握著智慧型手機,櫂樂輕靠在潔白的牆上,冰冰冷冷的。

許久,那頭才傳來斷斷續續的聲音:「那還……真是恭喜你了。」

「我……」

「會去祝福你們的。」

虛偽。

掛了通話,櫂樂冷笑了幾聲。

「誰打來的?」

一旁,留著一頭波浪捲的少女膩在他身邊,想要搶過他手中的手機,櫂樂只是笑著搖搖頭,說道:「魏曉芳。」

「欸──又是她?她還沒有放棄啊?」

「嘛,算了,不跟她計較……反正後天,小櫂就是我的了!」

「啊……是啊。」

* * * * * * * * *

婚禮當天,李櫂樂一眼便看到魏曉芳與自家哥哥開心閒聊的模樣,胸口有點悶。

妳看見我,笑了,手中的紅酒在空中舉起,然後一飲而盡。

不具名的愛,就跟沒愛過一樣……

不知道為什麼愛,所以我便決定恨妳……

因為,恨總比愛容易放下,對吧?

可……我這個爛好人,就連恨也辦不到呢……只能試圖將妳遺忘。

李櫂樂笑了,只是心裡苦澀的感覺正在蔓延。

此時,他也明白了些什麼……

有的人與人之間的相遇就像流星,瞬間迸出令人羨慕的火花,卻注定只是匆匆流過。

我和妳,應該也就像那樣吧?

看似合得來……但終究,也只是注定……

──擦身而過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噢噢,引用了一些歌曲的歌詞,嘛,有點短短的,絕對不是我懶!((你就承認吧。。。

好吧,我努力了,只是似乎沒有辦法呈現的很好,整篇看起來短短爛爛的((撞牆

希望小樂喜歡囉~~~~不喜歡。。。呃……我也不知道要怎樣((汗

不喜歡我就重打這樣((抹臉

推推~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燕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